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

[食記][嘉義] 三皇三家複合式餐飲 - 草莓鬆餅







店        名:三皇三家複合式餐飲
詳細位置:嘉義市中山路43-3號
營業時間:08:30~23:30
電        話:05-2753991
價        位:50~360


喜嗜鬆餅如我,每每在街道巷弄穿梭,找尋最合我胃口的味道。

看過很多老饕的食記介紹,早就想親自前往品嚐三皇三家的鬆餅,無奈工作繁忙一直抽不出空;這幾天經朋友得知有草莓季活動,對草莓完全無抵抗力的我才終於決定動身前往一探究竟。

草莓鬆餅 $180

鬆餅外觀是平常最常看到的種類,一圓片切成相同大小的4片扇形,擺盤後再以兩球冰淇淋與5顆草莓切半作裝飾,最後還有淋上草莓果醬。

這裡的鬆餅是有厚度的,目測約一公分厚,女生一個人或許吃不完。外面烤的焦黃的表皮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,而黃色內層則是QQ的口感,兩者搭配實為絕妙組合。

一開始以為黃色的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,但看他久未融化,經詢問服務人員才得知,黃色的那一球是卡士達醬。卡士達醬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生日蛋糕的奶油,但口感還要再綿密一點。嘗試將鬆餅、卡士達醬、草莓口味冰淇淋、草莓醬以及草莓果粒一同吃下,口感豐富度自然不在話下。

食用過程要一直把草莓的蒂頭咬下,算是比較不周到之處,若店家能先將蒂頭去除或許會更好。這樣一份餐點要價180實屬中高價位,但看在鬆餅的厚實度與水果新鮮度也還算可以接受,草莓季期間可能會再次前往。


同場加映

嗜好店
蘋果肉桂鬆餅 $59
也是我喜歡造訪的鬆餅之一,老闆烤完鬆餅會再將鬆餅放到烤箱,以至於吃起來口感是外酥內軟,且價格平易近人。
惟某次吃到口感不佳的鬆餅便謝絕拜訪至今,那次疑似是鬆餅烤完久候多時,我去購買的時候老闆才將鬆餅放入烤箱再做簡單的加熱,難怪一下子就拿
到鬆餅了,那次整體吃來是"灰潤"的口感,因為是外帶,離開才發現,所以也沒去爭論。







香蕉咖啡館
香蕉巧克力鬆餅 $143
將巧克力融入鬆餅是其特色,口感吃來偏軟









淇淋鬆餅 $143
口感同上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